instagram
instagram
instagram

Hot news

最新消息

袜子的简史

袜子的简史
回朔至石器时代,大约西元5000年前,我们的穴居人祖先就已经穿上第一双可能看起来一点也不像我们今日所穿的袜子。当时并无遗留任何袜子下来,但我们从一些线索可看出他们看起来可能像壁画或是考古遗迹。这些原始的袜子似乎是用动物的外皮以及毛髮绑在脚踝周围。

将时间快转至西元第二世纪,第一双羊毛袜在诺桑比亚的文德兰达出土。这是一双孩童尺寸,以羊毛料制成用来抵抗英国严峻气候的袜子。

还有,大约同时期,第一双编织袜也在古埃及被制成。而最早一双仅存下来的编织袜,是在西元300到500年以一种编扭织技法制成,在埃及的尼罗河的奥可斯林克斯被发现。此袜子的特徵是脚趾分开并且是设计穿在凉鞋里的。
在1938年,棉与尼龙混制袜的强度和弹性引领制造业往前迈进自然的一步。此混制袜至今日更仍被使用。之后,弹性纤维被加进混制袜使袜子能有更多弹性,并且能符合更多元的穿戴。

今日,许多制造商只要花上几个步骤就能客制化袜子。带有设计或者图腾的客制化袜子则是由袜子工厂所生产,做袜子批发。假如你想要有一双属于你的个人化袜子,你最好选择一个有优良机器的厂商。有些专家建议假如你重视品质,你最好选择羊毛材质的袜子。还有,如果你整双袜子的设计都是羊毛,就能预期有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