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
instagram
instagram

Hot news

最新消息

如何修补袜子上的破洞

袜子不是很贵的物品,一旦穿破了或是剩下一只甚或只是穿腻了都可马上换一双,虽然要丢掉一双袜子很简单也不会觉得可惜、也随时都可以买得到新的,但是如果那是你最喜欢的客制化袜子或是你因为某些原因而特别珍惜的袜子,想像有天你正要穿上它时,竟然发现袜子脚趾头上破了一个洞,会不会又另当别论了呢?这时就是你该学学如何补袜子破洞的时候了。
    补袜子的破洞并不难,不需要缝纫机或是高超的针线技巧,只要花几分钟的时间,你就可以重新穿上它就像新的一样,当然也可以省下一些钱和尽一下爱护地球的义务。
    修补袜子所需的材料有:针、颜色和袜子相近的线、剪刀、可以装进袜子的传统圆形电灯泡、橡皮筋。然后参照以下的步骤:
步骤一,将袜子翻面:
就像修补其他衣物时一样,你不会希望你的缝线露在外面,修补后的袜子也会更自然些。
步骤二,将电灯泡放进袜子里,把中心调整到袜子破洞的位置。然后用橡皮筋将袜子束起来,破洞口不需拉开,只要布料平整贴在灯泡表面就可以了。
步骤三,穿线时要留足够的线,大约手臂的两倍长最保险,记得不要绑线头。
步骤四,用平针针法,从洞口一侧下方约1.5公分处开始缝,缝线要跨过洞口至上方1.5公分处,照这样持续来回几次到缝线将破洞遮住,接着就可以在上面编织了。记得缝线不用过密只要维持连接的距离就可以了。
步骤五,将袜子转九十度,利用步骤四缝好的线缕,像编织一样将缝线一上一下穿过线缕,这样来回直到所有缝线完全密合形成网状。
步骤六,将袜子翻回正面试穿看看。

 

﹡任何问题我们欢迎来公司洽谈

【联络】范庭璋
【QQ】2375212488
【WeChat】tongli-socks
【电话】+886-4-8733186
【手机】+886-978611101
【地址】彰化县社头乡员集路二段320巷33号
【E-MAIL】tonglifan@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