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
instagram
instagram

Hot news

最新消息

不只是袜子!!

 1984年麦可杰克森在他的巡迴演唱会上提着一只手提箱走上舞台,刻意调整成昏暗的灯光下,麦可身上的白上衣和脚上镶着施华洛世奇水钻的白袜特别显眼。他不急不徐甚或带着拖延挑逗的意味,从手提箱里拿出同样镶着水鑚的黑色外套穿上,此时观众蕴酿已久的热情几近爆裂。当他戴上白手套四肢开始随着节奏摆动,瞬间震耳的尖叫声狂泻而出、几万名观众如痴如狂。不论座位距离舞台多远,观众都可以看到麦克脚上的白袜随着他的舞步画出的美丽弧线,成为烙印在世人心中那独独属于他的「白袜印象」。这个据说是麦可为观众设想的精心设计,不仅创造了当时的街头流行趋势,也为袜子工厂赚进了商机。

          相对于白袜的简单,加拿大总理贾斯汀杜鲁道脚上的花色袜子可就活泼许多。2017年五月四日,四十五岁的杜鲁道穿着一双印着电影星际大战角色的袜子和时任爱尔兰总理的恩达肯尼会面,杜鲁道以穿上电影主题袜的方式向自己喜好的电影致敬,同时庆祝这个非正式的节日—「星际大战日」。无论如何,这位喜欢藉着袜子传达讯息的总理所到之处,他的「脚踝风光」总会成为众人注目的焦点。其实「袜子游戏」早在2015年刚上任的杜鲁道穿着红底白色枫叶印花袜子参加第一次总理会议就已经开始。他打破一般人认为正式西装应该搭配素色袜子的制式规则,不论是配合活动穿上逗趣的彩虹袜子或是穿着引人注目的黄色鸭袜子参加世界高锋会议,杜鲁道藉着脚踝上不起眼的细节拉近与群众的距离,轻松了严肃的政治议题,也表达自己对弱势文化的关照。当然话题行销也带动了花色袜子的销售量,尤其是可以创造自我形象的客制化袜子也因此增加了许多潜在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