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
instagram
instagram

Hot news

最新消息

外交通话热议 美媒:台笔电珍奶也受瞩目

美总统当选人川普与总统蔡英文通话,让台湾知名度暴增。美专业财经频道CNBC网站报导,在引发外交通话热议前,台湾早以高科技、珍奶、自行车、电影导演等吸引国际目光。

CNBC这篇标题「台湾制造:笔电、珍奶、自行车,还有其他你不知道的产品」(Made in Taiwan:Laptops, bubble tea, bikes and lots more)文章,报导台湾在全球高科技傲人成就,还有风靡全球的弹牙饮料-珍奶,并提及捷安特、三阳、光阳、华硕、宏达电、宏碁及微星等台湾精品。

报导提及出口大国台湾是亚洲第5大经济体,在全球科技及文化产品供应者中,默默创下许多纪录。早在川普与蔡总统通话前,台湾早已吸引国际目光。

CNBC.com指出,台湾每年出口额逾3000亿美元,居瑞士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全球竞争力评比第15名,远优于中国及G20几个大国。

报导分析,台湾的财富与全球科技产业存在紧密关系,重要电脑大厂所需零组件都在台湾制造,与苹果结盟的富士康也是立足台湾的电子大厂,而iPhone使用的半导体,最近帮台湾出口创下1年来新高。

除了高科技领域产品令人印象深刻,CNBC还提到美丽宝岛的其他成就,包括「国奶」珍珠奶茶、自行车、机车、猫咖啡馆,还有享誉国际的奥斯卡大导演李安。

报导说,珍珠奶茶虽然在日本大放异彩,但它却是来自台湾台中的饮料。另台湾跻身全球脚踏车大厂除了捷安特(Giant),还有使用高科技材料着名的贝里克单车(Velocite Bikes),专长折叠车的太平洋自行车(Pacific Cycles),以及售价平易近人的美利达自行车(Merida)等品牌。

报导同时提及制造脚踏车车灯起家的三阳工业(SYM),现已是台湾最大机车制造商之一,1年生产30万台自有品牌机车,还替南韩现代制造3万5000台。另一机车制造商光阳(Kymco),是日本本田在海外重要合作伙伴,光阳在2000年已买回所有自有股份。

CNBC网站另形容台湾是奥斯卡金像奖赢家故乡。因「卧虎藏龙」、「断背山」及「少年pi的奇幻漂流」等片大卖的国际知名导演李安,就是来自南台湾。

而台湾也是猫儿的好去处,早在1998年,台湾就有第1间叫做「猫花园」的猫咖啡馆。与珍珠奶茶类似,此一发想最终移植日本,发光发热,20年后,时髦的爱猫咖啡馆才陆续在伦敦、清迈、雪梨及纽约等雨后春笋般林立。